close

4/25 (六)9AM 我剛抵達休息室 ,許醫師正好走進來.說剛剛拔除葉克膜了!感謝老天,在裝上機器50小時之後終於成功拔除無礙、一切順利!!
謝天謝地,我實在感激的無法言喻...!
2528男生借我筆電讓我可以一起分享這個好消息給爸爸的各位朋友,我連人家的名字都忘了問,總之非常感謝他,但願他媽媽的化驗結果為正面的。

11AM 爸爸說昨天稍晚有人員來幫他拔除脊椎手術的引流管,因傷口頗大還縫了兩針,拆除的時候非常痛,但是對他來說身上又少了兩個介入的儀器是值得開心的。媽媽因為發燒腹瀉所以不敢進來,藉著地利之便我們很快帶媽媽就診。朱鎮華阿姨、竇雲嵐兩位阿姨帶著不克前來的周蘭花阿姨的祝福意外來訪,帶給爸爸不小的激動,我趕緊岔開話題免的剛拆完機器就立刻有不良影響,小姨丈也來關心,幫爸爸祈福。朱阿姨還跟我們三十多年前爸爸在203廠和小學同學的朱阿姨相認,當時月薪2000多的爸爸熱情地請了三個阿姨吃一客90元的牛排,阿姨說人生第一次牛排就是我爸爸請的。

12AM 爸爸又刮了一次鬍子,因媽媽還沒恢復故餵食的工作暫由我先代替,才知道餵食臥床病人是不簡單的動作…,今天午餐又勞煩了麗玉阿姨費心調製。

14PM 李秉先夫妻、馬叔叔、林阿姨訪視爸爸,感謝馬叔叔送來的補體素。我利用剩下的時間餵了爸爸一點點西瓜。

18PM 還不到晚上六點,呼叫鈴說爸爸餓了要提早吃晚餐。代班天使的我剛走進病床,爸爸就哽咽的說他不餓他是很想看我們,看到爸爸整天躺在床上意識清醒卻動也不能動,我也非常難過,多虧他想出這個少量多餐的方法,我們也有應變措施,用餐時間或是會客人數滿額的時候,我們就會站在爸爸看得道的角度望過去。爸爸看媽媽站的很遠問我怎麼回事,我跟他說媽媽有點腹瀉為了預防萬一所以不過來,爸爸吃完晚餐後就說要吃水果,我也知道他是找機會叫媽媽進來,我想如果我再不給媽媽進來,爸爸可能會找很多理由吃東西吃到八點,所以媽媽還是冒著危險進來了。

20PM
淑雲姐(感謝妳帶來的人參精)、四叔叔來訪視爸爸。媽媽計劃還要再給爸爸吃點東西所以我安排好順序後準備進去時,沒想到爸爸床邊已經有兩個人卡位,我和妹妹有點傻眼,因為我們病床的隔離衣還好好的在櫃子裡,而旁邊站了兩個別床的家屬沒有衣服穿無法進去探病正在對我們氣得吹鬍子瞪眼。由於訪客也沒有先來家屬休息室打招呼所以我們也無從得知是誰,還以為終於有人來尋仇了。她們出來後也沒跟我們打招呼便離開,後來媽媽提供訪客姓名為陳霞枝阿姨與吳美珊阿姨。我們利用所剩不多的時間快速輪流進出,小雯姐姐和西陵帶來鳳山靈糧堂的琪雅姐與其他兄弟姐妹替我祝福,我也把祝福灌入爸爸的手腳,期望爸爸一切平安順利。

22PM 姐姐帶著大家禱告結束後,媽媽也被說服回家休息一晚。我和妹妹留守。從醫師說要準備拆除葉克膜時,我就相當猶豫,曾經自私的希望機器可以多停留在爸爸身體幾天,畢竟只要在葉克膜還沒有壞掉以前,爸爸的生命都是穩定的,萬一…萬一拔掉之後心臟產生變化怎麼辦?!...但看著爸爸腿動脈上插著又粗又長的針頭,粗粗的輸血管還得縫在皮膚上,這種痛苦只有他才懂,換成是我不知能不能稱的下去。可能醫師也怕我胡思亂想所以拔除前並沒有告訴我,這點我蠻感謝許醫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7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