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4 (五) 7AM 爸爸比預定的早餐時間還提早喊餓,所以媽媽趕著去買了粥送進去,這是好現象所以蠻開心的。爸爸急著想拆機,所以又問了護理師相關問題,因為機器插著畢竟讓他很難受也是一種折磨,但為了不讓他對自己的復元狀態失去信心,我還是持續的鼓勵著。昨天2531的叔叔沒有接到通知,他又多擁有他爸爸一天了。

8AM 許醫師巡房,再度調整葉克膜與心臟幫浦間的重心移轉,說今天早上爸爸右手抽血的含氧量比昨天80多還進步(120或150我忘了),並且拿了一個相當可愛的小心臟模型搭配講解說心臟血管分佈方式,現在左手的含氧量是經由機器,而右手的含氧量數值是靠自體運作的成果,雖然樂觀,但肺部積水仍未完全代謝出,拆解機器將會造成心臟負荷,因此還是決定延後一天,至於葉克膜加熱器會讓爸爸感覺忽冷忽熱的部份,暫時先以加水(聽不懂哪裡要加水)以及把原先的37.2度調整為37度。醫師建議如要讓爸爸轉移注意力可以聽聽音樂,並且為了舒緩爸爸因不舒服睡不好另外開立了輕度助眠藥品。

9AM 何醫師巡房,提到引流管可拆除,媽媽還”順便”提到昨天鼠蹊部插心臟幫浦處因抗凝血劑導致較大動作擦澡時有滲血狀況,雖然是脊椎大夫,也很阿莎力的替我們跟護士再三確認是否有改善。賴貞惠護士十分熱心又體貼為爸爸忙東忙西,是白衣天使的楷模。

11AM 阿豪媽媽和蘇錦嵐阿姨、四叔叔前來為爸爸打氣,劉廠長也送來水果籃,十分感謝各位遠道而來。並且麗玉阿姨不辭辛勞的又幫我們準備了美味中餐。曉萍貼心的幫爸爸買了一台可播放檔案、電台、錄音的MP3,讓爸爸聽最愛的黃小琥。

1PM 期盼已久的葉教授巡房,因為教授的巡視對我們來說十分珍貴,所以我跟媽媽這次問了超多問題也獲得解答,包括:
1. 葉克膜拆除後若需要再度插上將是艱鉅的工程,這次爸爸四肢的血管都幸運的被傳奇葉教授給找出來插上該插的儀器,算是得來不易,因此絕對要再確認OK才會去考慮拆機,而不是為了拆機而拆到時候再來想要怎樣應變可能發生的危險。
2. 西瑩提到的心臟繞道手術,不會發生在爸爸的案例,他的狀況是以心導管為主,而且21日晚上就已經疏通的部份,將不需要特別在做一次危險的大手術,聽到這些我真的有如吃了定心丸。
3. 必須等到完全拆除所有儀器後的三個月內才有辦法對心臟做一個確認的損傷評估,因為這段時間內其實都還是在進行修補細胞的動作,唯壞死細胞不在此限。
4. 冷汗、胸悶其實就已是心肌梗塞的明顯症狀了。
5. 國外一些臨床研究有關幹細胞的再生功能…(這裡我完全沒有聽到,但如果需要嬰兒可能必須寄望曉萍比較快)

2PM 李安妮阿姨訪視家屬,給媽媽稍來關懷。因相關護理人員有手術在身,因此引流管的拆除將等到明天,爸爸看起來有點失望,因為能夠少一個儀器在身上對他來說都是能少一些痛苦,但為了他好還是要按照院方的安排才是。這個時段今天沒有訪客,所以能夠從容地和爸爸說話,我真的很開心,爸爸擔心我公司的請假狀況,而我也不想給他壓力所以我告訴他已答應主管下週一會進辦公室,爸爸也很高興我已從菜鳥晉升老鳥,還鼓勵我要好好上班。幫爸爸按摩四肢讓他感到溫暖解除僵硬現象好像現在已變成我們的基本動作。

6PM 晚餐進行順利,媽媽一樣又是賴皮路線的逗留許久,先吃飯再按摩。

8PM 曉萍主管剛下班就帶著麵包跟水果來訪視家屬並陪她聊了很久,感謝她的用心。大爺、四叔叔探訪爸爸,曉萍等了很久也進去跟爸爸相聚一會兒。余青穗護士年紀輕輕被派來責任重大的心臟血管外科加護病房,表現完全不輸其他資深護士,又充滿開朗笑容,還主動向我們解釋進行中的一些藥物治療狀況,爸爸經過昨天鼠蹊部插管處的滲血,血紅素稍低,因此補充血漿,我笑說這樣好奢華阿,爸爸也開玩笑說他是吸血鬼,我感受到護士們的態度真是能夠帶動病人的情緒的。

10AM 至翠柏牙醫拜訪恩人叔叔阿姨們,並將近日的病情大致上轉述這些關心爸爸的好友們,他們對爸爸康復都很有信心,加上也希望把可貴的相聚時光留給最親的家屬,所以沒有特別在頭幾日安排拜訪,令我感受到貼心。叔叔阿姨們給我很多的鼓勵和信心,我決心不要再想太多,支持協助爸爸度過難關的醫生們的所有決定。

11AM 曉萍下午回家時代替爸爸媽媽把家裡打掃好,很乖。天真的黑糖依舊躺在那個可以觀察到每個房間動態的寶座,希望我們家人儘早一同回到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7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