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叫到號碼,有19個人在我前頭.
吃力地推開玻璃門想透氣,嘆口氣我看了錶一眼,歪著頭,餘光瞄見櫥窗角落裡有一只暗紅色,暗紅色的皮箱.

"怪不得我覺得被誰從背後盯上似的..."我嘟嘴

好奇心促使我踏進了這看不出來是正在營業還是已經打烊的舊貨行
櫃台沒有任何人.
原先不安的緊張感消失,開始東摸摸西瞧瞧,頭頂上的水晶燈光很微弱,時而閃爍時而發出接觸不良的吱吱聲.
鑲金邊的瓷碗,生鏽的熨斗,復古維多利亞線條勾勒出框邊的老照片,照片裡濃濃的眼線嬌媚抿嘴微笑的女人,好眼熟,但我清楚不可能認識她.
身後突然的咳嗽把我著實給嚇一大跳,唔嘴驚呼加上倒抽口氣,像慢動作一樣,桌上的玻璃紙鎮被右手肘掃飛,我本來以為會摔個粉碎,幸好只有悶悶的撞擊,但就如我所說的,不管是重力加速度還是空手奪白刃,都還是慢動作.
我急急忙忙的轉過身想試著撿拾玻璃紙鎮,卻硬生生摔進穿著圍裙的男人懷裡.

"對不起"
"對不起"

慢動作又成了快轉.
當下自然反應就是直起身子,接著我想我大概是撞到了他下巴.又來一個還真不小的悶聲.
天阿,這,這間店我再也不會來了...

在一連串失態的舉止,又尷尬著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他笑了出來,摸了摸下巴他問我想找甚麼.我隨意手指了指角落的紅皮箱,上頭還有空運貼紙沒去掉.

他用右手梳開前額頭髮,抬起頭咬著下唇揚起嘴角,雙手交叉在胸前,瞇起眼在皮箱跟我之間打量許久,我假裝很有禮貌正面迎接他眼神,其實我專注在他左耳上那只擺動著的眼球造型的耳環.這氛圍有點黑色又有點可愛,瞬間我以為站在我眼前的正是鬼太郎和眼球老爹.

"這傢伙又在找出遠門的機會了是嗎?"鬼太郎用著不懷好意的語氣邊把紅皮箱拖到櫃檯拍了拍灰塵."每隔一段時間,他就想來一趟旅行,這次他想跟你一起去."他和眼球老爹同時輕輕晃著腦袋,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我,我並沒有要旅行的打算阿..."這場景這對話超出我預期,以致於被詭異牽著鼻子走"我,我只是感冒了...而且臉有點燙..."

......

拎著OVER SIZE的紅皮箱蹣跚步行回家,嘎拉嘎拉的滾輪不知為何聽起來類似某種鸚鵡的笑聲.鬼太郎在皮箱手把上打了一個紅色,紅色大禮花,有如汽車銷售員般慎重,他淘氣咬著下唇,這是他的習慣,可愛的表情,我印象深刻.

倏地驚覺徹頭徹尾忘了看醫生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7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