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 3AM  24張堅硬的木板床上各自躺著心如刀割的家屬。有些人累了一整天終於能夠入眠補充體力,有些焦急睡不著就在走廊上徘徊或沉思。我知道要心存正念卻始終拋不開會失去爸爸的念頭。

 6AM 昨天的陰雨天已轉為晴天,家屬們各自開始準備早上7:30AM的早餐餵食。我們只能期盼著11點的會客時間快點到來。  

7AM 緊急公用電話響起,傳來爸爸的床號,我驚慌的呼叫媽媽兩人一起奔進加護病房,結果只是葉教授跟我們講解狀況。昨天的低血壓已恢復到正常值,但這些都是藉著機器運作達到的效果,葉克膜我不多做著墨,只能說它所能停留在人體的時間有限,當該撤離的時候就必須停用,剩下來的都要靠一顆受損的心臟。  

也許這是一顆壞掉的心臟,但他是善良的,是不是上天可以看在這一點讓他能以僅存小部份正常部位去運作呢
 

8AM 我們再度被呼喚。21日當天晚上施行脊椎手術的何治軍醫師解釋目前狀況,已在腰椎第三第四節中成功植入12MM人工椎間盤兩個,以及移除原先第四第五節人工椎間盤時使用的鋼釘,舊傷口的沾黏情況稍為嚴重些。 
 

11AM 會客時間時我刻意摸了爸爸的雙腳,因為之前看過雄哥的狀況,我擔心也會有相同的問題。果然出現了我最不願看到的狀況,爸爸插著葉克膜的左腳溫度與右腳有明顯落差,於是請護士把自費的紅外線登調整了位置。護士告訴我們可以替爸爸準備一點食物,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如此一來一天又可以多了三次見到爸爸的機會。會客時間在家屬來說真的是相當寶貴的時光,短短的半小時我們可以和爸爸說話鼓勵他,幫他按摩身體。
同房的一個家屬說,一整天對他的意義就是三次會客時間,接著就是下一天的到來,我想我能體會。 

6:30PM
用餐時間只能一個人進去,媽媽去大樓美食街買了粥給爸爸,可是躺著不能移動的他吃來相當費力。 但畢竟還是得吃一些食物刺激腸胃蠕動,否則無法排便。比會客時間提早到來的蔡榮仁叔叔跟著媽媽混進去看爸爸。 
 

8PM劉叔叔、葛阿姨、大爺、四叔叔來探訪。這次來訪的人比較多,我也了解大家急切想關心爸爸的心情,所以這次我和曉萍就不進去會客。我請他們幫忙注意腳部溫度的問題,大家也熱心的幫忙按按壓壓爸爸的雙腳,我看爸爸從來沒有被那麼多人摸過腳吧 
 

昨天上午,爸爸看著腳下那台龐大的機器,說這就是葉克膜阿….數條來回著機器與人體間粗粗的透明管線裡面留著深淺兩種血,每次幫爸爸按摩時都能感受到管線留著熱血的溫度,我們都不敢想像棉被底下還藏著怎樣驚心動魄的插管畫面,光是露在外面的部份就已足以讓第一次看到葉克膜的人倒退三步。今天爸爸問我機器要裝多久,我只說等心臟正常部分恢復到一定程度,就可以不用機器了,我沒說的是他心臟受損那一部份可能再也恢復不了功能了。 
 

11PM 裝設葉克膜已過2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7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