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自殺了

我對W的印象是
清醒的時候寡言;酒醉的時候滔滔不絕
然而不論是哪一個場合,他總是要我好好把握眼前的幸福這一類發言

--柯羅莎經過,就這樣順手把W一起帶走了
W生命的逐漸耗盡助長了風力的級數--

鴨舌帽,皮背心,金屬鏡框,保溫瓶,黃色計程車,這是W的基本配備
跟W一起上班就知道他很喜歡觀察其他同事
他說過V的外在跟內心是分裂的
也說過我的表情太多,或是發表一些過來人的經驗
那一段日子跟W上班的對話總是讓我很開心
只是我那時沒聽說他並不順遂
沒有很久,W離開了職場,偶爾會出現以客人的身分,伴隨酒精

--引擎發動
密閉的車內
W是用什麼心情面對這不歸的一段岔路-

很後來的後來
我聽說了,其他人並不以和W共事為樂
”剛愎自用”是送給W的評語
十分訝異,老實說,連最溫和的同事嘴裡都冒出了”不上進”這樣的形容
當然了這都只是我的側寫,而非我訪查過後的真相

--用租來的車,這太沒有W的風格--

W時常把我跟S搞錯,或是說總是一股腦的把要跟我說的話都丟給S
因為他見到S的機會比較多,不管是在上班或是唱歌喝酒
可惜那些話還傳不到我耳裡,可惜我再也無法聽W說話
我會記住某一個雨天,趁我忙著要撤票口的一個轉彎,W突來的鼓勵擁抱
雖然我知道你又醉了
總是對我一再強調
很諷刺也很哀傷的那句話
“把握人生”

配著DJ播放的音樂,這句成了一曲,願你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7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