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過在高處會產生一種尋求解脫的下墜念頭


當機身開始拉高,這城市漸漸顯現出他的面貌。開始時就好像爬升中的透明升降梯,期待著一層層超越巍巍的水泥建築。
一個轉彎後,我被捲入了顛倒的銀河系。


我趕著捕捉所有的行星與流星,這些地面上的繁星經過了幾多光年後剩下的只是微弱到再不能微弱的氣息,吐在那又冷又暗的不知名也分不出方位的星球上。那裡有著蒼白的孤單的多話卻安靜的雙胞胎的另一半,像一顆衛星般的存在。


明知道身邊還有那麼多的人陪著我,可是那說不上來的孤寂狠狠咬在我的耳朵上,為什麼大家不說話呢?我就快要哭了阿!能不能開口問我要去哪裡?!
引擎的聲音漲滿我的耳膜,痛到我幾乎要尖叫。
直到躥進了雲朵中我才靜了才睡了。


隨著下降時的心跳漏拍,悲哀用力扒著從耳朵傳出來,一點兩點慢慢擴散到整片的光芒和機長的廣播都在提醒著我準備降落,下一秒我會平安還是粉碎的念頭循環走過我眼前,在空中我的手亂揮了一下。究竟是哪裡傳來的悲哀,不停的拍上我眼睛,停也停不下來,堆的比我人還高。


我拼命的貼近窗口想憑極小的霓虹辨認出熟悉的街道,迫切地尋找一絲絲的歸屬感,美麗又哀傷的銀河城市被許多條星帶精心包裝成潘朵拉的盒子。
如果那最後的希望還在盒中,我想許願變成一顆靜止的星球,靜靜停在這樣的高度與這城市對望,從空中望著所有的所有。


飛遍了一座又一座的銀河城市,我到底在找尋什麼、幾時可以不再遷徙?


踩在柏油路上,我還是回到了毫無歸屬感的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7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