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黑暗是因為失去光亮?抑或黑暗才是本來的狀態?(這雞生蛋蛋生雞的哲學問題,還是交給哲學家去煩惱吧)
當你緊抓住失去某件事物的悲慟不放時,不妨換一個角度想,其實你只是處在"未擁有"的狀態。讓我們換一個沒那麼悲觀的說法來重新闡釋這些狀況:"我未擁有工作" 取代 "我被裁員" 、 "我未擁有車子" 取代 "我買不起車"、"我未擁有你" 取代 "我失去你" ...。
如果還是太消極,不如再來點樂觀的:"我未擁有工作"換成"我是自己的老闆"、"我未擁有車子"換成"我不用養車"、"我未擁有你"換成"我們曾經很快樂"。這是小時候國語課本最常出現的題目"換句話說",下次碰上了不開心的事情,試著以小學生的思維用另一個角度來造句,別再鬼打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7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