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來第一次沒有陪你過生日。
時間在忙亂的工作當中跑過去,能給你的只有一通簡訊。

你有女朋友了吧?
無意間被掀開的置物箱,靜默躺著一頂刺眼的鮮紅色安全帽,還有走在你身邊靦腆笑著的氣質女孩。

像是和路人角色置換,我變成了旁觀者,看著你和其他人並肩走過鏡頭,點閱你一張張相片,感覺又熟悉又陌生,那些我每天所見到的喜怒哀樂還有搞笑做怪的表情,全都從別人的部落格裡滿溢出來。照片裡其他面孔雖也有過數面之緣,但現在他們才是陪著你度過每天每分每秒的夥伴。偶發的不甘心伴隨心酸,畢竟我有錯在先,我放棄一路走來平平順順有甘有苦的日子,放棄那些可愛承諾而迅速投入另一個懷抱。只因為對於你容易不耐煩的脾氣我卻步了、只因為我不想繼續當決策者。我想做個只曉得依偎可靠肩膀的小女人,在旁贊同附和另一半的決定,可以被輕聲細語擁抱隨意耍耍小任性,可以溫馨接送情,可以兩個人有共同的目標然後幸福平淡地過著不富裕也不缺吃穿的普通生活。

這樣一字一句列出來,似乎有些可笑。我以我缺乏安全感的性格缺陷為由傷害你,多年來累積的幸福和信任被我搗毀之後,竟然還厚著臉皮口口聲聲泣訴我有多委屈。我後悔過,我也想過當沉澱若干時間之後,似乎這些被我稱為導火線的瑣碎細節已不那麼嚴重,但是我知道就算能夠獲得你的諒解拋開心中雜音重新來過,這些不滿與抱怨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從深不見底的海溝爬出來。

照片中你收了好多好多禮物,綠色的川久保玲、小B、蛋糕、卡片...
不管是在辦公室被整還是KTV歡唱慶祝,有好多的朋友圍繞你祝福你,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今天又接到你忘記鎖按鍵鎖誤撥來電,想起了我妹妹也發生過一樣的美麗的誤會。回撥電話,我提醒你記得設定按鍵鎖,察覺到你想掛電話的口氣,我便草草結束對話。

12月,閃亮亮的吊飾跟歡樂組曲堆出來的圓桌聖誕大餐、期待著倒數綺麗煙火炸開後的耳邊喧鬧的讚嘆聲,我都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g7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